Saturday, June 28, 2008

音乐与我



是否有人想过了解我?那..你们了解的又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我?
自小,就开始接触音乐的我,总是沉醉在那里,音乐非常奥妙,它能表达出一个人的喜怒哀乐,小时候的我,把音乐分为简单的两种,那就是.
小时候,我超爱偏快的节奏,我觉得快的曲子很难,而慢的歌很闷很无趣,弹快的曲子手指必需换得非常快,但当我看见那填满符号的乐谱,就恨不得把它弹得淋漓尽至.弹得好,那种快感,以及老师和家人的称赞,让我很快乐.小孩嘛~就是那么容易满足,也不善于掩盖自己,把一切都表现在那可爱的脸上~
直到中一开始,我才真正了解音乐.原来慢的比快的曲子难多了,缓慢中带点悲伤;停顿时不能呼吸;高潮时的激动,意味着慢的音乐代表着更多的意思.就这样,我爱上了慢音乐.往往演奏的人尝试着表达出歌曲的意思感动聆听者,那是一件非常高难度的事.就像我现在一样,我不是一个出色的演奏者,无法完完全全的把我心灵最深的一面表现出来,让大家了解.
懂得用心去欣赏音乐的人也不多,当听见有人说"我爱听那首歌",我心中开始有了许多疑问,比如说:
  • 那词很动人?(从那人的内涵?)
  • 那曲子很另类?(从那人的气质?很独特?)
  • 你爱那演奏者或那歌手?(盲目的喜爱?喜欢他/她的个人风格?)
  • 歌声很好听?(从那人的谈吐,说话的语气?)

我任为,欣赏音乐和了解朋友,有着相同的道理,就如我的例子.从不同的地方去了解,有的人单看外表,看谈吐,用心又或者那人有特别的动作和喜好让你去了解.懂得用不同方式去了解朋友的人,就比如一个音乐家,在一首歌未播完,他便能判断出音乐在表达些什么,因为他拥有以上所有的条件,什么样的音乐,用不一样的态度去欣赏;什么样的人该用怎样的态度去了解.

我不在意别人用什么方式去判断我,是好还是坏,我都能接受.但我期待着遇到一个音乐家,能够了解所有的我以及真实的我^^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