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9, 2009

又长大一岁了
成年了?那就不能再那么幼稚了
刚踏入18岁,家里就那么多不愉快
对,我比很多人来得幸福
俗语说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
其实我是个爱家的人
我什么事都以家为现
但最近,我竟然讨厌这个家
我不喜欢吵吵闹闹
都几岁了,什么不满的不就说出口咯
就不能忍让吗?
会赚那一点臭钱了不起吗?
我为了不让妈辛苦待在家看宝宝
但我还是有我要做的事啊
毕竟我才18岁, 大好青年耶
这18年来就是这样矛盾的过了
我家有四个大人
他们都有自己的一套
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那么倔强
我,就是那个只能静静地听
不能提出任何意见的小孩子
我打算先工作,不是我不想读书
家里没钱,更不想借钱
惟有先工作,赚自己的零用

家人争吵致面红耳赤,旁观者清,我提出了意见
:你还是小孩子,吵什么吵!

当我想出夜街要求时
你还是小孩子,学什么人家出夜街!

反而,当我被逼一个人留在家要求他人带食物回来给我时
都已经是大人了,还不会自己照顾自己吗?自己煮!

当我身无分文,要求吃的钱时
都已经是大人了,不会自己出去赚钱吗?自己赚!

我就是这样活过来了。

1 comment:

Leon Eng霖™ said...

同感...
莫名的共鸣。